【学党史·守初心·担使命】省委党校郭群英教授来我院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
2021-03-10 16:51:51 党委宣传部 点击:[]

本网讯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3月10日下午,我院党委邀请武汉大学博士、中共湖北省委党校郭群英教授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党委书记黄士华主持,省委考核组全体成员、全体院领导、中层干部、党总支书记以及部分党员教职工代表、学生党员代表参加讲座。

讲座现场

武汉大学博士、中共湖北省委党校郭群英教授作讲座

在一个半小时的讲座中,郭群英教授以《培养历史思维学好百年党史》为题,用马克思主义唯物史观、丰富详实的党的史料,结合自身理论研究和工作实践,从培养历史思维、把握党史脉络、总结历史经验等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入阐述和系统解读。

党委书记黄士华主持讲座

党委书记黄士华指出,郭群英教授的专题讲座内涵丰富、史论结合、深入浅出,既有理论上的高度,又有实践上的指导,具有很强的理论性、思想性和指导性,激发了广大师生学习党史的热情。希望全院师生能够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树立正确的党史观,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学院工作结合起来,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把学习的成效转化为工作的动力和成效。

聆听讲座后,师生们纷纷表示,此次讲座使他们深刻认识到了培养历史思维、学习党史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大家将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牢记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切实推动学习成果转化为提振精神、加快学院建设的强大动力,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党委宣传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