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随总书记脚步 弘扬红旗渠精神——院团委组织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2023-07-28 23:38:02 院团委 点击:[]

本网讯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习近平总书记与大学生在一起”学习分享活动实施方案》有关要求,认真开展好“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将思政小课堂与社会大课堂紧密结合,引导和帮助广大青年学生在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院团委组织我院第五期“青马工程”精英班学员开展了以“跟随总书记脚步,弘扬红旗渠精神”为主题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队员们在红旗渠青年洞前庄严宣誓

队员们参观焦裕禄纪念园

队员们瞻仰毛主席视察黄河纪念亭

本次,实践团以“寻访初心——‘豫’见青春小分队”为名来到中原之地——河南,在7月21日至27日的实践过程中,队员们从河南新乡出发,先后走访了裴寨社区、殷墟遗址、中国文字博物馆、红旗渠青年洞、红旗渠纪念馆、郭亮村、焦裕禄纪念园、兰考四面红旗展览馆和毛主席视察黄河纪念亭。队员们以“走、访、拍、讲、写”等形式,在追寻习近平总书记的足迹中形成了丰富的实践成果,将习近平总书记在红旗渠考察时强调的“年轻一代要继承和发扬吃苦耐劳、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精神,摒弃骄娇二气,像我们的父辈一样把青春热血镌刻在历史的丰碑上”重要指示精神深刻于心。队员们纷纷表示,既要行万卷书,又要行万里路,来到河南实地参观后才真正感受到了现在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作为新时代青年学子,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学深悟透,身体力行做红旗渠精神、焦裕禄精神等一系列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坚定传承人,要以实际行动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探寻红色记忆,寻访初心源头,我院“寻访初心”实践团自2021年创建以来,已开展了三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累积走访4个省份,10余座城市和乡村,参观红色教育景点近30个。下一步,院团委将继续组织小分队成员们在我院广大团员青年中开展暑期社会实践宣讲活动,充分发挥“青马学员”的示范引领作用,真正达到“点亮一盏灯,照亮一大片”的学习效果,积极促进“寻访初心”暑期社会实践活动长久深入开展。(审核:武蕾 文字:邓慧敏 图片:邓慧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