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振兴:学院驻村工作队服务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工作
2023-01-08 22:02:24 乡村振兴工作办公室 点击:[]

编者按:2021年4月,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乡村振兴局等20个部委联合印发《关于切实做好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工作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的指导意见》,明确了“十四五”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工作的总体要求、主要目标和重点任务,形成了五年“总施工图”。国家乡村振兴局把易地搬迁户中有返贫致贫风险的脱贫不稳定户和突发严重困难户,全部纳入防止返贫监测帮扶范围。

2022年12月以来,学院驻蕲春县寒婆岭村工作队积极配合当地村两委就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工作开展自查、交叉检查及服务。

驻村工作队走访搬迁安置点 图片:熊驰

驻村工作队采取走访形式开展工作,服务对象有寒婆岭村第一安置点怀子山小区、第二安置点窑岭新村两个易地帮扶搬迁安置点。服务内容主要是安置点“三保障”和饮水安全,配套设施、公共服务、社区环境、务农务工、共同缔造等工作。

实地走访加深了驻村工作队员们对村情民情的了解,为今后驻村帮扶工作的顺利开展积累了第一手素材。(审核:於建伟 文字:蒋园林 熊驰 图片:乡村振兴工作办公室)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