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3年第10次集体学习会
2023-10-17 20:45:40 党委宣传部 点击:[]

本网讯 10月17日下午,中共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3年第10次集体学习会,全体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会学习,会议由党委书记黄士华主持。

黄士华围绕深化对党的理论创新的规律性认识等方面,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六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黄士华指出,全体党员干部要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深刻领会和把握好“两个结合”“六个必须坚持”等推进理论创新的科学方法。黄士华强调,全体党员干部要系统掌握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学会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观察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特别是要聚焦现实问题。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把思想伟力转化为团结奋斗,推进学院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力量。

党委副书记陈长江分享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教师节重要指示精神的体会。陈长江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赋予了新时代人民教师崇高使命,为建设高素质教师队伍指明了方向。全体教师要牢记使命担当,将教育家精神融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深化转化,融入教书育人的日常。

军士学院党总支书记申甲成围绕中共中央政治局就全面加强军事治理进行第七次集体学习的关键内容及习近平强军思想作了汇报。工会办公室主任徐志成传达学习了习近平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及工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第十四次全省代表大会精神。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於建伟在学习会上从历史沿革、重要指示、思想形成三个方面,对习近平总书记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和全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作了内容解读。

学习会上,全体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集中学习了2023年修订核准的《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章程》。黄士华强调,大学章程是学校依法自主办学、实施管理和履行公共职能的基本准则和依据,要做到在学校办学各环节严格尊崇章程、遵守章程、维护章程、运用章程,做到在实际业务工作中深入贯彻实践习近平法治思想,以学校高质量法治建设保障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审核:於建伟 文字:栾凡 图片:党委宣传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