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守初心•担使命: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第二十一期“红讲堂”线上党课活动
2022-10-27 10:43:50 交通运输工程学院 点击:[]

本网讯 为了增加入党积极分子对党史知识的了解,树立入党积极分子正确的价值观念,明确奋斗目标。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于10月26日下午四点开展了第二十一期“红讲堂”线上党课活动,有五十余名入党积极分子积极报名参与。

党课伊始,首先由学生党支部纪检部干事范家兴带领大家回顾上一期”以弱抗强,打破‘围剿’“的相关内容,随后与入党积极分子一起观看《血战湘江,遵义转折》。通过学习本期视频,入党积极分子们了解到1934年红军34师全体官兵奋力掩护党中央渡过湘江,成功突破重围的悲壮战迹。“英雄血染湘江渡,江底尽埋英烈骨”,说的正是此战。这一战是突围以来最壮烈的一战,也直接引出遵义会议的召开,而从遵义会议开始确立了以毛主席为主要代表的中共中央领导地位。这一举措,在当时极其危急的情况下,挽救了党、挽救了红军、挽救了中国革命。在观看视频的过程中,学干范家兴与入党分子们积极互动、探讨,在互动中帮助积极分子更加充分的学习党史,感悟党史。赵孟阳同学表示在此次学习中,让他深刻的感受到中国共产党坚持真理、顽强不屈的革命精神,今后要向先辈们学习,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

通过本期学习,入党积极分子们了解了战争年代共产党人英勇无畏、坚持真理的革命精神。一代代共产党人,将信仰的旗帜高高举过头顶,将必胜的信念牢牢埋在心底。英雄的精神在红色土地上绵延,在新的战争上传承,书写着跨越时空的信仰答卷。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必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审核:姜层 文字:贾雨 图片:刘元凯)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