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尖上的中国 红色剪纸映初心——电气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第四期非遗剪纸忆党史活动
2022-11-18 18:10:47 电气学院 点击:[]

本网讯 为了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加强学生理想信念教育,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学生开展第四期“指尖上的中国,红色剪纸映初心”为主题的剪纸活动。该活动将党的历史融入非遗文化,把传统文化和红色文化紧密结合起来。本次活动主要围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来开展,通过折纸、剪纸、刻纸循序渐进,精心创作出一幅幅主题鲜明、惟妙惟肖的剪纸作品,讴歌党的丰功伟业,表达了对伟大祖国的美好祝福,抒发了强国复兴的美好愿景。

在望萍老师的细心指导下,同学们深深的爱国情怀通过中国传统剪纸技艺发挥得淋漓尽致,剪出了他们心中浓浓的爱党爱国情怀,坚定了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

匠心传承,坚守时代初心;寓教于“纸”,镌刻百年辉煌。红色剪纸“讲”党史,小小刻刀“忆”初心,本次活动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营造了浓厚氛围,也让电气学子重温了党的历史,引导青年学生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审核:赵平飞 文字:望萍 吴涛 图片:电气学院学生党支部)

关闭